English

奥运圣火结束西宁传递

2008-06-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宁6月24日电(记者罗京生)奥运火炬今天在青海省省会西宁传递,传递距离为8.8公里,参加传递的火炬手共291人。

今天上午8时,奥运火炬传递从中心广场出发,跑第一棒的是塔吉克族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71岁的吴天一是青海高寿医学科学院院长,他长期在青藏高原从事高原医学研究,

为青藏铁路建设中“高原病零死亡”纪录做出了重要贡献。最后一棒为原竞走运动员李春秀,她曾在1992年奥运会上夺得女子10公里竞走铜牌。

昨晚西宁下了一夜雨,至今早仍未停歇,但西宁市民观看圣火传递热情不减,传递沿线两旁观者云集。由汉、蒙、回、藏等青海主体民族构成的表演方队,在起跑点翩翩起舞,291棒火炬手依次跑过市中心区域的长江路、西大街、南大街、昆仑路等路段,最后抵达收火点新宁广场。当李春秀手执火炬跑入新宁广场时,全场一片欢腾,健美操方阵、太极拳方阵在音乐声中一齐舞动,庆祝西宁站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明天,火炬将在山西运城与平遥继续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