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黎巴嫩重建国际会议在维也纳举行

2008-06-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6月23日电(记者方祥生)黎巴嫩巴勒斯坦难民营重建国际援助会议23日在维也纳霍夫堡宫举行。

代表中国政府与会的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在大会发言中指出,中国历来关注中东问题。黎巴嫩各派根据在多哈达成的谅解协议,成功举行总统选举,为恢复国内政局稳定迈出了重要一步。希望黎巴嫩各方

以此为契机,坚持和平对话协商,相互照顾彼此关切,尽早使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恢复正常。

吴恳说,黎巴嫩的重建任务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中国政府积极支持黎巴嫩的重建进程。黎以冲突以来,中国政府已多次向黎巴嫩政府提供帮助。中国政府决定为巴里德河难民营及周边地区的重建再提供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援助。

代表会议主办方的奥地利外长普拉斯尼克表示,黎巴嫩走向民族和解的道路已经开启,希望这次国际会议能明确表明,完全有可能通过联合行动和建设性互动在中东取得进展。我们要让生活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难民看到前景,要为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做出贡献。

巴里德河难民营位于黎巴嫩北部,去年5月,藏匿在那里的法塔赫与黎政府军发生了持续3个月的武装冲突,致使难民营被毁,3万多人被迫迁移。按计划,难民营的重建工作将耗资2.82亿美元,包括住房、学校、医疗中心、清真寺和其他社区用房等基础设施。预计2009年开工,2011年建成后能安置2.7万名难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