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8-06-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移址北师大

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新址揭牌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国际农村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在我国的二类国际中心,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唯一从事农村教育和培训的国际机构。该中

心1994年在保定市正式挂牌成立。为了适应国际形势的需要,教育部决定将“中心”主题迁至北京师范大学。保定“中心”继续保留,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于影响。(李鹏翔)

大学文化建设与制度创新研讨会举行

由大连大学和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大学文化建设与大学制度创新研讨会日前在大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从改革的视角出发,分别以《和谐发展观新视野下的大学文化建设》、《大学与社会的关系》、《当前大学文化建设的内外部环境制约》等为题,剖析和交流高校文化建设和制度创新方面的经验,探讨了现代大学精神与大学制度建设的途径和方法。(李玉兰)

中央电大送出“危机与灾难心理援助”光盘

日前,中宣部出版局、中央电视大学向公安部、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赠送了“危机与灾难心理援助”特别节目光盘。中央电大与中宣部出版局共同策划的“危机与灾难心理援助”特别节目邀请中国心理学界危机与灾难心理援助项目组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心理训练中心的专业机构的8位专家,以专业的视角,针对受灾人群、救援人员以及全国普通民众,开展面对突发性灾难事件的心理学通识教育。(何菁)

首师大附中创办中美项目合作班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日前启动中美高中实验课程双学历项目。这是目前唯一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中美合作高中项目。由首师大附中与美国纽约名校德怀特高中合作举办。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具备较强的竞争美国一流大学和奖学金的能力,通过给学生提供国内高中会考的必修课程、美国高中标准AP课程和综合素质培养机会,使全部毕业生考入美国排名前一百的高校。该项目学生毕业后,将获得首师大附中和美国德怀特高中的毕业文凭,两合作校的学历文凭均被包括美国近5000所大学在内的世界各国大学所认可。(厚才)

《中国高考史》近日出版

《中国高考史》近日由言实出版社出版。该书分为创立卷、动荡卷、改革卷与展望卷,共四卷,280万字,是迄今为止国内外第一部系统考察和深入分析新中国高考制度的继承、创立、发展、演变和未来发展走向的总结性论著。该书集中描述了中国高考制度历史发展中所经历的重大转折、重大问题等,涉及到制度史、现象史、人物史和事件史等内容。(张文)

“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支援及研究中心”成立

四川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成立“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支援及研究中心”。中心充分利用两校现有的学科资源、技术及社会资源优势,共同为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提供高质量的支援、研究和服务工作。“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支援及研究中心”以两校多学科和交叉学科为优势,开展跨学科的科学研究、人员培训和社会服务,涵盖全面康复及护理服务、心理咨询及社区重建、建设管理及工程科技三大领域。(朱振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