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候选人抵达北京

2008-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菲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李菲)记者日前从中央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已接近尾声。目前,主办单位最终确定的50位“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候选人及候选人代表已经抵达北京。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中小学德育办

公室主任高洪介绍,为充分反映灾区少年儿童在抗震救灾中所表现出的临危不惧、勇于救人的高尚品质,用他们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奋发向上、健康成长,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了“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其宗旨在于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学习“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的优秀品德,共同营造人们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此次推荐候选人采取了多种方式,四川、甘肃、陕西、重庆四省市组织人员,深入灾区了解情况,听取群众意见;灾区机关、学校、村镇和社区等各级各类组织积极向所在省市组委会推荐;评选活动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了推荐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群众推荐。主办单位对各地报送的人选进行认真研究、讨论,最后确定了50名“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候选人。

据了解,50位“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候选人及候选人代表在京期间,将参加观看升国旗仪式,参观国家奥运场馆工程等活动,并将于27日出席“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