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8位科学家分获2008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和第七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2008-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齐芳、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记者齐芳、张蕾)2008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和第七届光华工程科技奖25日颁奖。3位科学家荣膺2008年度陈嘉庚科学奖,25位科学家摘取第七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2008年度陈嘉庚数理科学奖获奖科学家为山东大学彭实戈教授,获奖项目“倒向随机微分方程和非线性数学期望”;化学科学奖

获奖科学家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侯建国教授,获奖项目“表面吸附单分子的高分辨表征与选控”;地球科学奖获奖科学家为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安芷生研究员,获奖项目“东亚环境变迁的季风控制学说”。

陈嘉庚科学奖的前身是设立于1988年的陈嘉庚奖,奖励近年来获得原创性重大科学技术成就的在世中国公民。目前共设数理科学奖、化学科学奖、生命科学奖、地球科学奖、信息技术科学奖和技术科学奖等六个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奖金30万元人民币。

光华工程科技奖包括成就奖、工程奖和青年奖,核物理学专家朱光亚获得第七届光华工程科技奖成就奖,铁路重载运输专家耿志修等16位科学家获得工程奖,航空推进技术专家李应红等8位科学家获得青年奖。

光华工程科技奖主要奖励在工程科技及管理领域取得突出成绩和重要贡献的工程师和科学家。1996年首次颁奖,每两年颁奖一次,此前已有96名科学家获得过这一奖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