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播电视记者《震地手记》出版发行

2008-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记者邵文杰)由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策划编辑的《震地手记》一书目前已出版发行。该书以抗震救灾一线记者的手记形式,记录家园的毁灭、生命的凋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同胞亲情,以及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顽强精神。

“书生报国无他物,唯有手中笔如刀”。广播电视记者们用他

们冷峻而温情的笔锋和镜头记录了这次国殇,也记录了国殇下这个国家的哀痛与荣光。在《震地手记》一书中,铁血柔情的人民子弟兵、舍己救人的消防战士、勇于奉献的白衣天使、纯朴感恩的灾民群众,还有那些坚强可爱的孩子,并没有被疯狂的震魔所吓倒,而是爆发出强大的凝聚力和珍惜生命、决不放弃的精神。

本书的策划提案得到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胡占凡为本书作序。全国各级电台电视台迅速发来最优秀的稿件。河北人民广播电台、辽宁人民广播电台等在第一时间做出反馈,中央电视台奋战在四川抗震救灾前线已经十数昼夜的记者在工作间隙从前方发来可贵的第一手资料。在短短的两周时间,一共征集了全国各电台电视台的300余篇文章和500多幅照片。

《震地手记》一书的编委会主任、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社长梁刚建说,此书不仅是对数以万计遇难同胞在天之灵的告慰,也是对每一位曾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英雄们最好的纪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