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美林艺术馆在京落成

2008-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付小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记者付小悦)我国目前展出作品最多、艺术门类最为丰富的个人艺术馆――韩美林艺术馆今日在北京市通州区落成,并正式对外开放。

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史馆馆员韩美林是我国当代著名艺术家,在绘画、书法、陶艺、雕塑、设计、工艺美术和文学等方面造诣深厚。他以虔敬的艺术

态度和蓬勃的创造力不懈耕耘,创作设计了数量惊人、独具魅力的艺术作品,包括奥运吉祥物福娃等,深受人们喜爱。2004年,韩美林获得世界艺术家协会颁发的世界艺术大师奖。

坐落于北京通州区梨园镇主题公园内的韩美林艺术馆是继两年前落成的杭州韩美林艺术馆之后,国内第二座以韩美林个人作品为主题的艺术馆。该馆于2006年4月破土动工,历时两年竣工。艺术馆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收藏了韩美林捐赠的绘画、书法、雕塑、民间工艺品等2000件艺术作品,大到数米高的雕塑,小至杯盘字画,全面展示了韩美林作品融传统与现代于一体的艺术魅力。此外,还有韩美林近3000件展品将在这里轮换展出。

开馆仪式上,韩美林首次展示了他参与设计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手稿,并将部分手稿捐赠给国际奥委会。此外,韩美林还与他捐助的五所“福娃希望小学”的孩子共同放飞鸽子,为奥运加油,为地震灾区祈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