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组委对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路线进行调整

2008-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记者王豫斯)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当前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繁重任务,经过慎重研究,决定对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方案进行调整,缩短距离、缩小规模、简化程序;取消残奥火炬的境外传递,同时取消残奥火炬在成都、重庆、乌鲁木齐、天津等

4个城市的传递。

今年以来,我国连续遭受严重自然灾害,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级的强烈地震,造成了人民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目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动员全国力量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汶川地震后,北京奥组委本着“安全第一、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的方针,对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活动进行了调整。

张秋平表示,在中国境内的残奥火炬传递过程中,北京奥组委欢迎来自境外的火炬手参与传递,分享残奥会的激情与梦想。同时,北京奥组委衷心感谢国际残奥委、相关国家和地区残奥委、国际社会以及温哥华、伦敦、索契和中国香港特区政府和人民对残奥会火炬接力筹备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北京奥组委将尽全力筹办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确保两个奥运“同时筹办、同样精彩”。

据悉,北京奥组委2007年9月对外公布了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计划路线,原计划在中国境内16个城市和加拿大温哥华、英国伦敦、俄罗斯索契和中国香港等4个境外城市进行火炬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