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山西运城平遥站传递结束

2008-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山西平遥6月25日电(记者侯珂珂)今天上午8时,随着女子手球名将张卫红跑出山西省第一站运城的首棒,北京奥运圣火开始了在山西境内的传递。

盐湖大道的终点一早就聚集了数千热情的群众,他们手执五星红旗、奥运五环旗,笑容满面,期盼火炬的到来。

在上午进行的运城站火炬传递中,10

4名火炬手高举火炬,经运城市南风广场、河东东街、周西路、盐湖大道等路段,传递路线长约10公里,历经约2个小时。

9时45分左右,随着奥运圣火运城站传递的最后一棒火炬手、雅典残奥会田径项目铜牌获得者张应斌行至运城市盐湖大道的终点,奥运圣火运城站传递结束。

一路上,传递路途两边挂着一幅幅“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为汶川加油”的横幅,沿途的单位、学校、居民区悬挂着一面面国旗、五环旗、北京奥运会会徽旗,使人精神振奋。

热情洋溢的运城市群众欢呼不绝,他们高呼“运城人民支持奥运、支援灾区”的口号,为火炬手助威。情绪高昂的火炬手们不时地向两边的观众挥手致意,有的火炬手在传递中高呼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在完成了上午运城的传递之后,奥运火炬一路前行,下午在古城平遥进行了传递。15时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王朝丽起跑,山西火炬接力活动的第二站平遥火炬传递正式开始。今天奥运火炬平遥站的传递中,火炬手涵盖各界人士,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17岁。

除首棒火炬手世界冠军王朝丽外,还有长期关心平遥古城保护和发展的全球遗产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杰夫・摩根;一路举着“祖国在我心中”的红旗,赶着毛驴宣传奥运8年之久的平遥老百姓倪育生;以及身残志坚的残疾人运动员苏辉军。

今天下午的传递路线共分为“三部曲”进行:平遥新城区传递、平遥古城墙上传递和古城迎薰门广场传递。传递路线总长约5.5公里,由104名火炬手、27名护跑手进行传递。

16时35分,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平遥县长王建忠高擎奥运“祥云”火炬抵达设在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的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在平遥的传递顺利落下帷幕。明天,奥运火炬将在山西省省会太原进行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