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分赴陕苏闽琼川巡回报告

2008-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6月25日电(记者杨永林)台上是深情的讲述,台下是雷鸣般掌声和不断涌出的泪水。今天上午,6位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模范人物的事迹报告感动了古城西安,鼓舞着同样受灾的陕西人民积极面对灾难,重建美好家园。

今天的西安曲江会议中心座无虚席,陕西省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

体和西安市机关干部,省军区、省武警总队官兵、公安干警,大专院校师生,国有企业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1000多人,聆听了英雄们的事迹报告。英雄们的真情讲述深深打动了每个人的心,静静的会场不时听到听众的抽泣声。

“在巨大的自然灾难面前,抗震一线的英雄们临危不惧,自强不息,舍己救人,珍爱生命,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事迹闪烁着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光芒,抗震救灾英模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全社会学习的楷模。”听完报告后,很多人表达了对英雄们的崇敬心情。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要求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抗震救灾英模的英雄事迹,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夺取陕西省灾后重建、恢复家园工作的全面胜利。

本报南京6月25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郭亚丽)今天上午,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第二分团,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报告会。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出席了报告会。

6位抗震救灾英模,深情讲述了他们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那些感人事迹让在场的每个人为之动容。“我跟朋友都想去灾区做志愿者,考虑到不会专业技术怕添乱,政府又号召群众救助尽量以捐款捐物的形式,就和班长商量着组织我们班捐款了。我从小到大,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灾难,听了报告会,感觉自己被净化了。”一位二十多岁打扮很前卫的大学生看完报告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南京军区一位战士告诉记者:“看到那么多战友在前线,恨不得自己能飞过去,但作为军人要服从命令,现在最重要的是向前线的同志学习,把本职工作做好。”

本报福州6月25日电(记者高建进)今天上午,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福建会堂举行。福建省主要领导出席了今天的报告会,报告会前还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国忠说,英模的事迹彪炳史册,英模的精神振奋人心。必须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转化为支持奥运、建设海西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力量。

福建之行,是来闽宣讲的6名英模行程的第五站,也是最后一站。一路走来,英模们在感动别人的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对灾区的那份关切与牵挂。昨天晚上,报告团全体成员出席了由福建省委宣传部安排的一场媒体见面会。江油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蒋晓娟表示,宣讲团所走过的这几个城市,当地人民群众都热忱欢迎,也对四川灾区非常关心,非常支持。空军空降兵某师师长杨杰说,一路行来,感觉到大家的心都连在一起,目标都是一致的。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人武部部长郑强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全力支援,灾区的明天会建设得更美好。

本报海口6月25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今天上午,海南省人大会堂座无虚席,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第六分团的报告会感动着在场每一位听众,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在会场响起。海南省省委书记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出席了报告会,并在报告会开始前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

7位英模代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在抗震救灾历程中的一个个感人事迹。卫留成书记说,从他们的报告中,我们深切感受到灾区人民珍爱生命、顽强不息、无私奉献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天灾的英雄气概,感受到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感受到了我们党,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巨大的力量。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徐欢说,这场感人肺腑的报告展现了中国人民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坚强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给我们当代大学生以催人奋进的精神动力,是时代给予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本报成都6月25日电(记者余长安、贾宇)日前,全国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第四分团六名英模来到成都,向来自四川省直机关干部、成都市干部群众、成都军区官兵、武警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1100多人,讲述了他们感人肺腑的抗震救灾事迹。

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刘奇葆说,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群体和模范人物,报告团的6位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用自己的高尚情操和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时代壮歌,为伟大的民族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他们的事迹感动了四川,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