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公布男篮阵容 志在奥运夺冠

2008-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华盛顿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美国全国篮球协会6月23日公布了参加今年北京奥运会美国男篮12人名单。他们是杰森・基德、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德维恩・韦德、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保罗、泰夏安・普林斯、迈克尔・里德、德隆・威廉姆斯、卡洛斯・布泽尔和克里斯・波什。美国队主管科兰杰罗对记者表示,遴选过程非常

困难,我们有这么多优秀球员,只能挑选12人,其中必有诸多的遗珠之憾。

这支美国代表队明星荟萃,分别来自全美11支NBA球队。他们的平均年龄是26.08岁;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球员的平均年龄为23.6岁。12名队员中有6人参加过2006年的世界男篮锦标赛,8名球员参加了去年夏天的奥运会美洲区预选赛。除了基德外,有过奥运会比赛经验的球员还包括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安东尼、布泽尔、詹姆斯和韦德。

美国男篮的主教练是来自杜克大学的迈克・沙舍夫斯基,3名助理教练分别是来自雪城大学的传奇教练吉姆・博海姆、纽约尼克斯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和波特兰开拓者主帅奈特・麦克米兰。

沙舍夫斯基主教练表示,篮球已是全球运动,美国自认是这项运动最强的国家,也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下金牌,但必须认识到篮球运动已是全世界的运动。美国在国际篮坛已没有过去那样的主宰地位,世界各国男篮的实力,已逐渐追上美国。很明显的一点,美国NBA的许多顶尖球员均来自其他国家。

35岁的基德将成为本届美国国家篮球队的领军人物。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曾率领美国男篮以8战全胜的佳绩赢得金牌。这似乎表明美国篮球协会和美国奥委会试图重新确立美国篮球的霸主地位,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

美国男篮从23日开始了集结训练,计划先在拉斯维加斯进行小型式训练,然后7月21日-25日重新集合开始备战奥运会。在奔赴中国之前,美国队将与加拿大国家队打一场热身赛,然后在澳门和上海分别进行几场热身赛。美国队计划于8月6日抵达北京,他们在8月10日奥运会首战的对手就是东道主中国队。(本报华盛顿6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