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津总统称第二轮总统选举将按计划进行

2008-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努尔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哈拉雷6月25日电(记者李努尔)津巴布韦总统、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候选人穆加贝24日说,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领袖茨万吉拉伊不能退出第二轮总统选举,27日的选举将按计划举行。

穆加贝在津巴布韦西部进行的一次竞选活动中说,他愿意与任何人举行谈判,但必须在

第二轮选举之后。他说,谈判的大门是敞开的,但是合法的选举程序必须有一个合理的结果。当前最重要的是要把宪法赋予的第二轮选举进行完毕。

穆加贝说,津巴布韦不会容忍来自任何方面的对津巴布韦内部政治事务的干涉,因为津巴布韦人民将决定选举是否自由、公平。他说:“我们是一个主权国家,选举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我们将接受基于客观事实的裁决。”

津巴布韦3月29日举行独立以来首次总统、议会和地方政府联合选举。由于没有总统候选人获得过半数的票数,选举委员会5月2日宣布由穆加贝与茨万吉拉伊进行第二轮角逐。

茨万吉拉伊22日称,考虑到选民的安全得不到保障,选举不可能自由、公平,他将不参加6月27日的选举。津司法部长23日说,茨万吉拉伊退出选举没有法律根据。津选举委员会24日则表示,不管茨万吉拉伊是否参加选举,选举将按计划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