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总统说俄武装力量应当能够有效应对全球威胁

2008-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卢敬利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6月25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5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军事院校毕业生时说,俄罗斯武装力量不仅应当是现代化的,而且还应当能够有效应对国际恐怖主义等全球新威胁。

据俄塔社报道,梅德韦杰夫说,国家今后仍将高度重视培养军事人才,为军队配备最先进的军事技术装备,提

高武装力量各级指挥系统的效率。

梅德韦杰夫说,全社会对服兵役的态度正在朝好的方向变化,许多年轻人如今希望成为军人,认为服兵役是自己的公民义务。

参加会见的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说,俄罗斯正在建立职业化的、机动的、符合现代化要求的新式军队。军队的实力不取决于数量,而取决于官兵的素质和高水平的技术装备。他说,由于国家领导人的支持,武装力量已度过了最艰难的发展阶段。

谢尔久科夫日前曾表示,俄罗斯计划在2013年之前将军队裁员至100万。在2007年年底,俄罗斯军队规模为113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