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南呼吁富裕国家为改善气候变化多作贡献

2008-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6月25日电(记者刘军)由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创建的“全球人道主义论坛”第一届会议24日和25日在日内瓦举行。安南呼吁富裕国家为改善全球气候变化多作贡献。

安南说,富裕国家是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因此应在资金投入和技术转让方面作出表率。同时,发展中国家也必须在经济发展的

同时采取切实措施关注环境污染问题。

联大主席克里姆发言指出,因气候变化导致的难民问题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概念,而是一个令人难过的事实。气候变化导致自然灾害和疾病频发,使人们逃离自己的家园甚至国家。它几乎影响到人类活动的方方面面,从环境、健康、安全、迁徙到能源、施政和经济发展。到2040年,全球每年由于极端天气事件和自然灾害导致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一万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