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警江西总队聘请百余名“安检员”进行安全大排查

2008-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伍福生、吴吉兵 我有话说

本报讯江西省萍乡市城建局两名专家对武警江西总队萍乡支队莲花县中队开裂营房进行防震技术鉴定后,当场指导中队制定了房屋加固实施防案。6月中旬,江西总队组织16个工作组深入到基层一线督导基层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们聘请了106名地方专业技术人员为“安检员”。

6

月以来,江西省境内多次普降雷雨,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段时间内,仍有大范围降雨。该总队针对43%的中队驻扎在滨湖地区、山区、雷区,易遭受洪水、山体滑坡、雷击等自然灾害侵袭的实际,及时修订完善《紧急避险预案》,编发《应急避险知识手册》。6月中旬,他们组织16个工作组深入到一线督导基层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执勤、管理、案件等“三大隐患”进行逐个排查的同时,聘请了当地防总、地质勘查所、防雷装置质量检测检验所、城建局等单位的专家为“安检员”,有针对地对部队营房抗震和预防山体滑坡、泥石流、雷击、塌方等进行一次安全排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