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震使居民保险意识提升

2008-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记者温源)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的第2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综述显示,居民对当前高物价的承受心理趋于稳定。

调查显示,本季度居民认为“物价过高,难以接受”的比上季下降4.2个百分点,这是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下降;认为“物价偏高,但尚可接受”的居民占比较上季明显提

高。同时,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居民的投资心态趋于谨慎,认为投资股票或基金最合算的居民占比,在上季度大幅下跌8.5个百分点的基础上,本季再跌10.8个百分点降至16.8%,基本恢复到2006年年中水平。汶川地震使居民的保险意识有所提升。超过70%的城镇居民购买人寿保险意愿较上季度提高;认为购买人寿保险合算的居民占比为7.5%,创近两年的最高水平,也创下了单季最大涨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