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阳在京“图说”生态文明建设

2008-06-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付小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5日电(记者付小悦)碧水青山交相辉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今天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一场生动的图片展向首都人民再现了南阳人服务南水北调、打造绿色源头的图景。为期五天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水源地河南南阳生态文明建设大型图片展”在此间开幕。

位于南阳市和湖北省十

堰市交界处的丹江口水库,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淡水湖,担负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调水重任。作为渠首所在地和重要水源地,南阳市是中线总干渠沿线线路最长、移民最多、环保任务最重、工程量最大的地级市。为确保一库清水送京津,近年来南阳市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优先位置,积极实施“蓝天、碧水、绿色”工程,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取得显著成效,使水库水质始终保持在国家调水要求的二类水质标准。如今,南阳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新能源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等众多“名片”。

现场展出了西峡恐龙蛋化石典型实物、南阳独山玉精品、“南阳作家群”作品等。南阳城市形象大使、著名作家二月河在现场与读者交流。“一渠清绿水,牵动两地情。我们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让南阳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南阳市委书记黄兴维表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