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出席外交部抗震救灾答谢招待会并致辞

2008-06-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徐松)外交部26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抗震救灾答谢招待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出席并致辞。170多位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李克强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感谢各国政府、人民和国际组织

,以及各驻华外交机构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给予中国人民的深切慰问、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

李克强说,中国人民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前一段艰苦卓绝的努力,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在抗震救灾中,国际社会向中国提供了大量资金和物资,一些国家还向灾区派出救援队和医疗队,为中国的抗震救灾做出了宝贵贡献。这些善举充分体现了世界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对患难中的真情相助,中国政府和人民将永远铭记。

李克强表示,当前抗震救灾已进入新的阶段,我们正在举全国之力,扎实推进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信心、有能力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并将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我们将坚持用发展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继续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李克强还与使节们进行了交流。使节们表示,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重建美好家园,并预祝北京奥运会成功。

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了招待会。招待会由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主持,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目前,共有160多个国家和10个国际组织向中国提供资金、物资和人员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