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火炬手李洋:倾情迎奥运 万里走单骑

2008-06-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2007年7月,刚结束高考的李洋开始实施一项“蓄谋已久”的计划:独自一人,一辆摩托车,以太原为出发点,以拉萨为终点,沿途宣传奥运会,同时征集万人签名,以自己的方式,支持北京奥运会。

2008年8月,作为山西财贸学院一年的学生,李洋成为北京2008奥运火炬手,一个单人单骑从太原到拉萨的少年,用热情和

真心丈量了中国人民对北京奥运的期盼。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影响和感染更多的人支持北京奥运会,”这位对奥运会充满热情的小伙子说。

单人单骑,晓行夜宿,出山西、到陕西、过宁夏甘肃、穿越青海四川,历时20余天,骑行5000多公里,终于到达西藏。沿途上,每到达一个城市,他都要在城市广场停车展出他的横幅:“支持奥运・献爱心・太原-拉萨铁骑万里行”,征集签名,同时向过往市民宣传奥运。

来回40余天的长途跋涉,一万多公里的行程,艰难与困苦时刻如影随形。李洋说,途中,他想过放弃,每每摔车的时候,放弃的冲动无比强烈,“真想把车托运回去,不骑了,可是只要一想到那些沿途热情支持我、支持奥运的人们,我马上就会坚强起来。”

李洋说,从兰州到青海的途中,他到路边的一家小饭店吃饭,店老板得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支持奥运、宣传奥运时,坚决不收饭钱,店老板当时说:“我没法像你这样去支持奥运会,这顿饭就当我请你,也算是我间接在支持奥运吧。”(本报太原6月2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