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在太原体现晋风唐韵

2008-06-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6月26日电(记者侯珂珂)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在山西省会“龙城”太原传递,作为我国北方最著名的历史名城和建国初期的重要工业基地之一,太原的传递路线充分体现了晋风唐韵,同时突出太原新型工业基地特色。

早上7点,已有众多太原市民来到火炬接力路线两旁,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

。太原站的起跑点设在晋祠公园前广场。奥运火炬从晋祠公园前广场出发后,沿古唐路、迎宾路、新晋祠路、滨河东路、胜利街、大同路传递,至太钢集团厂区结束。火炬手传递路线全程11.2公里,208名火炬手参与了本站传递。

山西籍的著名歌手谭晶成为太原站的第一名火炬手。在跑完第一棒后,谭晶表示,能够担任太原站首棒火炬手,深感巨大荣誉。“希望能够传递奥运精神,传递一种爱心,支持地震灾区重建工作。”

今天太原传递的最大亮点就是太钢厂区内600米火车传递。上午10时左右,北京奥运火炬进入太钢场区,随后在距离终点约1.4公里处第193棒火炬手王立新登上机车。这辆“太钢2008”号机车被装饰一新,车身两侧绘满了祥云火炬图案,机车的后部还载有6面大鼓。圣火点燃,汽笛拉响,北京奥运圣火在太钢厂区内的火车传递开始,火炬手王立新站在机车前部,将手中的火炬高举,这是到目前为止的第一次以火车方式进行传递。因此,太钢也成为了奥运火炬接力唯一进入企业传递、唯一火车特色传递、唯一在企业举办终点庆典仪式的企业。

11时10分,著名的大寨风云人物、现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大寨集团董事长郭凤莲点燃设在太钢厂区的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太原站传递活动随之圆满结束。太原站是奥运火炬接力在山西省传递的第三站。奥运火炬接力明天将在大同上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