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部门联合督察组赴十六省市明察暗访兴奋剂专项治理

2008-06-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记者范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八部门共同组织的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联合督察活动今天启动。由八部门领导带队的8个联合督察组分赴各地,对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工作进行明察暗访

,解决各地专项治理中的突出问题,督办重大案件。

此次督察的重点地区是奥运赛事承办城市和化工企业集中的省(市),每个督察组将分别对2个省(市)进行督察,在每省(市)抽取2―3个化工类企业、1―2个药品类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据了解,为规范我国兴奋剂市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公安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自2007年10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兴奋剂生产经营专项治理,并对6个奥运赛事承办城市和深圳市进行了重点治理。9个月来,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各地政府和食品药品监管、卫生、工商等部门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成立了多部门参加的领导小组,对治理工作做出长期部署;构建起兴奋剂监管责任体系,监管部门与企业逐级签订了责任书落实企业责任,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兴奋剂专项治理实行了分片包干,落实监管责任;各地采取拉网式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内相关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组织工作组对部分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药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对执法检查中和经社会举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一律给予严厉查处,迄今已有18家违法生产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企业和14家违法经营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的企业受到查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