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部分省市高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2008-06-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维东、刘先琴、陈建强、李陈续、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记者任维东、刘先琴、陈建强、李陈续、李玉兰)截至26日下午,继北京、吉林等11个省区市公布2008年高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之后,又有云南、天津等地公布高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具体批次以及相关分数线如下表。

另据了解,2008年云南省属普通高等教育计划招生11.29万人,比上年增加0.94万人,增长9.08%。河南省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98.8万人,比去年增加10.9万人,仍居全国之首。而各高校在河南省今年高招总招生计划为50.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56072人,增幅为11%,预计录取率略高于去年。江苏省今年开始实施“3(语文、数学、外语)+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的高考新方案,高考只考3科,总分480分,所以本科一批分数线只有330分并且不分文科理科,这个成绩只是录取的依据之一,考生报考要根据高考分数、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三方面的综合结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