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特今年已逮捕520名恐怖分子

2008-06-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26日电(记者于毅)据沙特阿拉伯内政部25日宣布,该国安全部队今年以来已逮捕了520名计划袭击石油和安全设施的恐怖分子,破获了5个与“基地”组织领导有联系的支部,缴获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一封亲笔信及一批用于策划和实施恐怖袭击的武器和物资。

沙特通讯社援引内政

部的声明说,安全部队今年以来挫败多起针对军政经济部门或石油设施的恐怖袭击,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多为“基地”组织驻沙特分支机构的成员,其中一半以上是沙特人,其余为也门、乍得、摩洛哥、科威特、毛里塔尼亚、巴基斯坦、印尼、阿富汗等国的人。这些人在沙特境内筹集资金,招募和发展组织成员,并通过现代化通讯手段对外国朝觐者进行宣传渗透。

据报道,沙特安全部队今年共逮捕701名恐怖嫌疑人,其中181人因证据不足被释放,余下520人目前仍然在押接受调查。内政部的声明并未披露有关这些嫌疑人的更多信息及扎瓦赫里信件的具体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