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总统宣布将解除对朝鲜制裁

2008-06-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26日电(记者徐启生)在朝鲜驻华大使崔镇洙向中国提交了核申报清单后,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发表讲话,对此表示欢迎。美方将在45天内把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中除名。

布什总统说,我们对今天的进展表示欢迎,把它看成朝鲜和中国、日本、俄罗斯、韩国以及美国六方会谈多方努力

过程中的一个进步。

白宫发言人帕里诺表示,美国将会针对朝鲜提交核清单采取相应措施,将会终止对朝鲜适用“敌国贸易法”的经济制裁,以及在45天内把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上除名。在此期间,美国将会非常仔细地验证朝鲜方面提供的信息,以进行查实。

这份申报清单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达成的协议的一部分,根据这项协议,朝鲜将逐步终止其所有的核活动,以换取国际社会的经济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