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严查一日游途中加价最高罚三万

2008-06-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低价引诱游客上车,途中不断加价,这是非法“一日游”的主要欺诈手段。北京市旅游局日前表示,为实现奥运会期间全市“一日游”零投诉,近日将在“一日游”主要线路和景区周边抽查旅游车辆,并在涉奥场所、机场、车站等重点区域治理“一日游”。旅行社中途加价行为将被认定为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参加额外付费项目,将

受到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相关人员将移送警方处理。

北京旅游行业协会将倡导会员单位中经营“一日游”的正规旅行社参加“一日游联盟”,并对统一产品、统一价格、统一标准、统一宣传、统一导游服务、统一产品标识、统一使用合同等进行明确要求。北京市旅游局将设专项资金,进行市场推广。旅游行业协会还将研究涉及“一日游”主要旅游景区门票价格优惠政策,使正规旅行社和“一日游联盟”的旅游产品形成一定价格优势。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表示,将在重要的交通枢纽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站,拟在天安门地区设立北京市旅游局“一日游”咨询站和正规旅行社“一日游”旅游车辆停放点,供信誉良好的旅行社开展“一日游”。旅游局还将在八达岭长城、长陵、定陵等热点旅游景区售票处随门票发放《“一日游”宣传手册》;在进京火车上,免费发放印有北京地图的《“一日游”宣传手册》;在国旅总社、中青旅、中旅总社等大型旅行社的全国销售网点免费发放《“一日游”宣传手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