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阎俊茹独唱音乐会情系灾区

2008-06-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总政歌剧团女中音歌唱家阎俊茹于6月6日晚在北京音乐厅举行独唱音乐会,同时特别奉献她谱写的抗震救灾歌曲《妈妈,你不要哭泣》。

阎俊茹曾在《屈原》、《我心飞翔》、《野火春风斗古城》、《山水回声》、《壮丽的婚礼》等中国歌剧和一些外国著名歌剧中,成功塑造过许多主要人物和其他角色,多次举办独唱音

乐会和参加国庆节等重要庆典演出。同时,她在用女中音演唱中国民歌上潜心探索,成功的实践深受观众赞赏。音乐会上特别奉献的抗震救灾歌曲《妈妈,你不要哭泣》,是阎俊茹第一次自己谱写的歌曲,歌词是地震发生几天后她的丈夫王守义在汶川震区救灾第一线含泪写成、用手机短信传回北京的,阎俊茹流着真情的泪水谱写出了这首感人至深的歌曲。音乐会上,阎俊茹还将演唱著名歌剧《卡门》、《塞维利亚理发师》、《阿伊达》和中国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的选曲,以及多首中外艺术歌曲、影视歌曲等。著名歌唱家杨洪基、戴玉强将作为嘉宾友情出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