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雄少年是榜样

2008-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近日开展“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评选表彰活动,评选表彰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英雄少年,并组织全社会学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可贵品质。此次表彰不仅是对这些英雄少年个人的表彰,更是对灾难中坚强成长的青少年群体的表彰。他们身上洋溢的坚韧,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抗震精神的伟大力量,更让

我们看到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造成生灵涂炭、家园被毁,但在灾难面前,灾区人民不顾悲伤,积极开展抢险自救,展示出顽强的精神,用行动谱就出一曲曲壮丽的生命之歌。在感天动地的抗震救灾行动中,灾区的青少年也勇敢地站在第一线,用他们稚嫩的双肩,承担起自己应有的一份责任;以他们的坚强、勇敢、乐观的品格,让我们收获感动,让我们看到希望。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英雄少年们体现出来的勇敢和坚强,并不孤立地存在于个别人身上,而是一种普遍的群体行为。这次参评的英雄少年候选人都是好样的,在地震灾区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孩子,他们在灾难面前的表现都让人肃然起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证明,生活在新时代,广大青少年身上秉承着先辈和民族的爱心、坚强和勇气;当危难来临时,他们也像父辈们一样勇敢地站出来,用行动证明他们不愧是英雄的中国人民的好孩子。

诚实,友爱,坚强,勇敢,灾区的少年经历了苦难的洗礼,地震为他们上了人生的重要一课,他们也从中磨砺了自己的精神和意志,全国人民支援灾区的爱心与热情,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这一份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强大的精神动力,将始终伴随着他们的成长,激励着他们为灾区的建设和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毕生力量。对于更多同样正在成长中的青少年来说,此次大地震也成为他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事件。地震让他们和灾区青少年们跨越时空的界限,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共同感受灾难中的悲痛与抗争,从而发现这个世界不只有幸福和美好,还有真实的灾难和英勇的精神。他们将会以这次评选出来的英雄少年为榜样,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中国的历史上不乏意志坚强、品格高尚的英雄少年,但这一次我们看到的不是个别英雄少年代表,而是一个群体。壮哉,英雄少年!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让我们向他们学习,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