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会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统

2008-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西班牙港6月26日电正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25日下午在西班牙港会见了特多总统乔治・理查兹。

贺国强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理查兹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贺国强说,中特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

长。建交34年来,中特关系保持了稳定健康发展,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化。近年来,两国经贸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双边贸易额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特多已成为中国在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贺国强强调,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中特关系,愿与特方加强高层互访,增进政治互信,在经贸等领域开展互利共赢的交流与合作,以进一步充实双边关系的内涵,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贺国强还对特多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赞赏。

贺国强积极评价中国与加勒比国家关系。他说,特多在加勒比地区发挥着重要影响,中国愿与特多政府一道,在坚持政治互信、经济互惠、文化互鉴、国际互助原则基础上,共同推动中国与加勒比国家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

理查兹对贺国强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特中友谊有着悠久的历史。作为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华侨华人对特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两年前,特多还举行了纪念华人进入特多200周年的活动。特方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多年来的援助和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全面发展。

贺国强还与理查兹共同探讨了当前世界能源形势及应对措施。

贺国强是于25日下午抵达西班牙港开始对特多进行友好访问的。抵达机场时,特多政府外交部长斯库恩、财政部长特谢拉、计划住房和环境部长迪克-希特等政府官员、中国驻特多大使黄兴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贺国强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盛赞中国与特多的友好合作关系,衷心祝愿特多社会安定、经济发展、民族和谐、人民幸福,衷心祝愿中特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和加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