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微创机器人心脏外科中心成立

2008-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继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国内首家微创机器人心脏外科中心27日在解放军总医院成立。

2007年初,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微创心脏外科手术系统――“达芬奇”全机器人手术系统,并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全机器人心脏外科的技术团队。自2007年1月以来,解放军总医院已完成全机器人心

脏手术90例,病种包括: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房间隔缺损修补、二尖瓣成形、胸廓内动脉游离(单侧和双侧)、左房黏液瘤摘除、纵隔肿瘤切除等,所有患者均顺利恢复,无并发症发生。

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高长青介绍说,随着微创技术的发展,外科医师在尽可能的微创条件下完成复杂的心脏直视手术,已经成为心血管微创外科的典型代表和发展方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