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位英雄少年被保送进入北大清华等高校学习

2008-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殷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倪迅、殷泓从今晚在中央电视台9号演播厅举行的《英雄少年――2008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上获悉,四位英雄少年申龙、王佳明、欧阳宇航、张博分别被保送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

晚会现场,北京

大学校长许智宏、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政委徐一天、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梁永生,当场为四位同学颁发了高校保送证书,演播厅里顿时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来自四川省绵阳市北川中学的申龙、王佳明、成都市彭州中学的欧阳宇航、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中学的张博都是今年的高三毕业生,他们在大地震中不顾个人安慰,奋力抢救同学和老师,感动了亿万华夏儿女。今天,这些勇敢的少年能进入一流大学深造,使所有在场的观众都感到由衷的欣慰。

当主持人白岩松问他们此时此刻有什么感受时,申龙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全国人民,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重建家乡,报效祖国。”

王佳明说:“感谢大家,我们会珍惜这次机会,用功学习,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欧阳宇航说:“我一定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贡献。我一直以来都梦想着成为一名军人,今天终于有了一个圆梦的机会,我也要成为像这次抗震救灾中的无数解放军战士一样的军人,为人民服务。”

有些腼腆的张博简短地说:“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此次晚会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