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发布

2008-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北京市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日前发布。依照《纲要》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北京将建设成为创新思想活跃、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能力强劲、创新氛围浓郁、创新市场化机制完善,以创新驱动发展的国际先进的创新型城市,使北京成为我国创新发展的核心引领区和联结全球创

新网络的重要节点。

根据《纲要》,预计到2020年,北京市全社会R&D投入占北京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7%。全面形成以生产性服务业为核心的服务业主导型经济,服务业增加值占北京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80%,高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28%。同时,进一步增强首都科技成果对全国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2020年北京技术交易额2000亿元。

在不到12年的发展中,北京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影响北京发展的重大关键瓶颈问题,组织联合攻关,取得技术突破,全面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

《纲要》确定实施18个北京市重大科技专项,这些专项涵盖了资源环境、生产性服务业、民生服务、现代制造业、新农村建设、科技奥运等重点领域。

《纲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城市交通、农村建设等领域的科技研究和成果应用,加快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