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小学6月30日10时同上安全课

2008-06-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记者王庆环今日从教育部获悉,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最近提出的“将灾害预防等科学知识纳入国民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安全教育,保证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而又有特别意义的暑假,6月30日上午10时,教育部将组织全国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

据介

绍,6月30日上午10时,教育部将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卫星宽带网和教育部官方网站等网络媒体,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播放预防地震、溺水、交通事故和拥挤踩踏的专题安全教育节目。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广大中小学校要按时组织学生认真收看,并结合实际组织师生开展一次针对地震或洪涝灾害的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据了解,教育部已将视频光盘《2008暑期中小学安全教育专题片》、《应对地震灾害――公众自救互救常识》和电子图书资料《地震来了怎么办》、《地震知识100问》、《挺起不屈的脊梁》、《抗震救灾英雄教师、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事迹》上传到教育部门户网站(www.moe.gov.cn)基础教育司栏目上,同时通过中国教育卫星宽带网向中小学校传送,要求有条件的学校要做好下载刻录和组织收看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