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相约2008―北京奥运会”全球知识竞赛颁奖

2008-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旭、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相约2008―北京奥运会”全球知识竞赛特等奖听众颁奖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据了解,在未来的一周时间里,8名特等奖获奖听众将在北京和北京奥运协办城市山东青岛进行参观访问,亲身感受奥运,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在颁奖仪式上,两位特等奖听众代表

发表了获奖感言。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伟现场用英语表示,感谢来华参观访问的特等奖获奖听众向世界介绍真实的中国、介绍北京奥运会。

据介绍,在北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于2007年11月启动了此次奥运知识竞赛,通过53种语言,向海外受众介绍北京奥运会筹备、奥运口号、奥运吉祥物、奥运场馆和协办城市等。竞赛历时半年,吸引了众多海外受众踊跃参赛,共收到来自142个国家和地区的受众答卷72万余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