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震后96%以上的乡镇恢复电网供电

2008-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今天宣布,经过各方面的努力,截至目前,除受灾特别严重的北川、汶川两县需要结合重建安排电力供应外,四川其他受灾严重县市的电力供应已基本恢复。乡镇中,除2个乡因处于堰塞湖淹没区,暂无恢复供电的需要,其余均恢复电力供应,其中通过电网供电的有

235个,通过柴油机或发电车供电的有7个。通过电网供电的乡镇占96.3%。

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四川省有6个州市,21个县,244个乡镇电力设施严重损毁,电力供应中断。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和四川前方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会同有关单位,积极组织、指导四川省有关单位和有关电力企业投入电力抢修和恢复重建工作。对受灾特别严重的汶川、北川、理县等六个县地方电网企业,组织国家电网公司和所属省电网公司,实施一对一对口支援。

对口支援地方电网抢修恢复进度迅速,茂县、小金、松潘等县电网抢修恢复工作基本完成,对口支援的6个县行政乡镇101个,目前通过各种方式全部恢复了供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