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发布奥运期间货运保障措施

2008-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7日电北京市交通部门今天发布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市货物运输保障措施。奥运期间将向各行业的绿标车核发通行证,其运输效率可平均提高一倍。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也在今天正式启用。

奥运期间北京市货物运输保障工作将使用绿标车,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应急车辆

实行特事特批。

据介绍,相关北京市货运企业将组建由4000辆绿标车组成的“绿色车队”,由运管部门落实绿色车队企业、车辆,并向社会公示。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负责核发绿色车辆通行证。绿色车队企业按照承诺,向社会提供安全、规范、高质量的运输服务。

据预测,奥运期间持证车辆日均运输货物量将比目前提高1倍左右,可基本满足奥运期间重点行业基本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需求。

奥运期间,北京市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将从2008年6月27日至9月20日对外办公。

公共服务窗口分为两个层次。行业主管和归口部门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简称“行业窗口”)主要负责本行业、本系统和归口企事业单位奥运期间货运需求调查、汇总,制定奥运期间运力配置方案,办理主管和归口单位货运需求、应急运输需求的受理、初审及政策咨询;报送相关报表和信息。联合货运保障公共服务窗口(简称“联合窗口”)由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市环保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运输管理局等部门组成,主要负责奥运期间全市货物运输保障工作的统一协调、组织实施、信息收集和报送;负责办理普通货物运输、应急货物运输需求的审定,化学危险品运输需求的受理、审定及政策咨询。

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在奥运期间将开辟运输鲜活农产品的“绿色通道”。“绿色通道”车辆是指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新鲜的肉、蛋、奶。

奥运期间,凡整车运输以上“绿色通道”鲜活农产品的,需要提前将运输需求、承运单位、车辆、路线、日期等情况,报各行业窗口审查,并核发“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证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