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000名大学生获湖北移动勤工俭学资助

2008-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肖路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共青团湖北省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分公司、湖北省学联联合实施的2008湖北移动五千名大学生勤工俭学资助工程启动仪式日前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

湖北移动将向大学生提供暑期实习营业员、实习客户经理等工作岗位2000个,其中1500个由湖北省各高校按照分配的名额依据选派程序,推

荐在校经济困难大学生尤其是四川籍经济困难大学生参加;其余500个由高校学生通过湖北省移动公司网站自行报名。湖北移动根据工作情况发放报酬,工作时间约30天,勤工俭学资助标准为30元/天(武汉地区40元/天)。9-11月份,湖北移动还会继续提供新业务推广员、渠道分流引导员、分销培训员、动感地带专席营业员等勤工俭学岗位。湖北省各地高校团委按照分配的名额,依据选派程序在全湖北省高校共选定3000名在校经济困难大学生,以勤工俭学的方式参加湖北移动相关工作。岗位采取计时工资的方式,学生每天工作时间不超过6小时,计时工资标准参照当地工资标准支付。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永宏表示,今年爱心助学活动还将实现“勤工俭学”与“就业创业”的结合,邀请知名企业家或创业指导老师,在全湖北省各州市高校开展以创业为主题的巡回演讲,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激发学生创业激情。

共青团湖北省委还将倡导参与勤工俭学岗位的大学生进行“爱心手拉手”捐赠活动,并开展以普及环保理念为目的的“绿箱子环保计划”。共青团湖北省委鼓励参与湖北移动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将所得工资收入的一部分,捐赠给汶川等地震灾区的青年学生,搭建湖北大学生与灾区学生之间爱心互动的桥梁;同时鼓励全球通和动感地带学生客户捐赠自己的积分和M值,以“爱心积分”捐赠的形式,资助地震灾区困难学生。

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丁小强说:“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了‘自助’和‘助人’的结合,强化了他们的回馈社会的理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