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倾覆渡轮载有10吨剧毒农药

2008-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6月27日电菲律宾官方今天证实,上周末因台风袭击倾覆的“公主之星”号渡轮上载有10吨烈性剧毒农药,政府为此下令停止船舱内的一切搜救和打捞工作。

菲律宾国家灾难协调委员会发言人高雷兹今天在国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公主之星”号渡轮载有10吨剧毒农药,为此我们不得不

停止搜救和打捞工作。此前当地媒体报道称,有人投诉“公主之星”号渡轮装有大量对人体有严重危害的烈性杀虫剂硫丹,但渡轮所属的苏尔皮西奥海运公司从未向当局透露任何相关信息。菲卫生部官员称,硫丹是一种仅限在菠萝种植园使用的剧毒农药,人体一旦摄入,毒素可能导致人死亡或影响人的中枢神经。高雷兹表示,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来保障民众的安全,并向受害者提供相关的医疗服务。菲副总统德卡斯特罗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剧毒农药泄露迹象,但政府将考虑对这家船运公司采取法律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