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中友协纪念《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7周年

2008-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显阳、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6月26日电俄中友协25日举办《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7周年纪念活动,中国驻俄使馆临时代办李惠来、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以及俄各界友好人士、驻俄使馆外交官、媒体代表等100多人出席。

李代办发表了题为《携手共进,推动中俄关系迈向更高水平》的讲话。他指出,《中俄睦邻友

好合作条约》的签署是中俄关系进入21世纪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条约阐述了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的重要原则,确定了世代友好、永不为敌的和平思想,为两国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季塔连科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所具有的划时代意义,盛赞条约签署是俄中关系史上的伟大创举,是两国对21世纪国际关系发展的重大贡献,指出条约不是空洞的宣言,而是具体的行动纲领,奠定了俄中关系在新世纪发展的重要基石。在条约精神指引下,俄中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日益深化,世代友好的社会基础不断巩固,两国关系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