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国会否决对政府的不信任案

2008-06-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6月27日电泰国国会下议院今天上午否决了反对党民主党提出的弹劾总理沙玛和其他7名内阁成员的不信任案。

共有442名议员参加了当天的不信任案表决。沙玛获得280张信任票,顺利过关。其他遭弹劾的内阁成员均得到多数议员的支持。民主党与沙玛等内阁成员就修改宪法、经济政策和柏威

夏神庙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辩论。

这是沙玛政府执政以来遭遇的第一个不信任案。从24日下午开始,泰国国会下议院就这一不信任案展开辩论。辩论原定于25日结束,后经执政党和反对党协商,将辩论延长了一天。

民主党主席阿披实对这次辩论的效果表示满意,认为不信任案将敦促政府采纳民主党的建议,并迫使政府进行小范围改组。

副总理兼财长素拉蓬认为,此次国会辩论充分证明了泰国的民主机制,将有助于提高外国投资者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