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军精神永传承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1935年5月,红军将士为了救国救民来到了巴蜀大地,素有铁军之称的“叶挺独立团”红二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廖大珠率领22名党员骨干“飞夺泸定桥”,创造了“要桥不要命”的革命精神。73年后,红军的传人再次来到这里。人们发现,在这场惊心动魄拯救生命的战斗中,红军的传人品格依旧,血性依然,为了人民利益他们一

无所求、为了人民利益他们一无所惜。

在抗震救灾中累死的武文斌就是他们中的代表。26岁的武文斌,是“80”后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雨露成长起来的一代。当人民遭受灾难时,身为军人,他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用生命写就大爱,用行动践行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铁军精神永传承,政治思想工作是关键。武文斌所在的部队,就是“叶挺独立团”“要桥不要命”的红二连。早在1927年,毛泽东就在“叶挺独立团”进行了“支部建在连上”和“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试点。80年延续传承,积淀的精神因子已进入血脉,代代传承,化为光荣传统,使得红军的传人信念坚定:一心一意为人民。

我们坚信,“80后”、“90后”的一代青年,必能担当起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