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与特多总理曼宁举行会谈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西班牙港6月27日电正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25日下午在西班牙港与特多总理帕特里克・曼宁举行会谈。

贺国强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曼宁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中特同属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民族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

共同任务,都在积极探索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加强和巩固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珍视与特多的传统友谊,高度重视发展与特多的友好关系,愿与特多在政府、政党、议会等各层面开展友好交流,加强在各领域的平等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贺国强高度赞赏特多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强调在当前台海局势出现积极变化的情况下,在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基础上,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有着更为有利的条件。

贺国强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反腐倡廉建设的有关情况,强调中国党毫不松懈地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坚持一手抓惩治,一手抓预防,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曼宁首先请贺国强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他说,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多人民始终对中国怀有友好情谊,早在200多年前华人就来到特多,为特多的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特多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特中关系,愿紧紧抓住当前两国经贸合作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使特中关系在新时期发展得更加紧密。

曼宁重申,特多政府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并再次对中国四川汶川遭受严重地震灾害表示深切慰问。贺国强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会谈结束后,贺国强和曼宁共同出席了两国政府《关于成立中特经贸联委会的谅解备忘录》、中国进出口银行与特多财政部《关于特多铝厂项目出口买方信贷协议》等4个经济技术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

当晚,贺国强还在下榻的宾馆亲切会见了中国驻特多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勉励他们通过自己扎扎实实的努力永做中特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

当地时间26日上午,贺国强考察了利萨角工业园。他听取了位于园区内的特多国家天然气公司负责人对该公司生产情况的介绍,并实地参观了天然气相关产品的生产企业。

当地时间26日下午,贺国强在多巴哥岛会见了多巴哥议会首席秘书伦敦。贺国强积极评价多巴哥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特关系,并鼓励多巴哥利用中特交流与合作提升的良好机遇,大力加强与中国有关省市的合作。伦敦热烈欢迎贺国强到访,并表示,多巴哥地方政府将以此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使特中友好合作在多巴哥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