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灾区三千学子大连复课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吴琳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6月28日电今天上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运动场洋溢着热烈祥和的气氛,3000名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师生相聚在这里举行复课典礼,他们将在大连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异地复课。

“5・12”汶川大地震给距离震中仅有19公里的成都东软信息学院校舍造成了严重损坏,学院教学

工作中断。为尽快恢复该院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经四川省教育厅和辽宁省教育厅同意,在大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下,来自灾区的成都东软信息学院3000名师生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实现异地复课,并将于学院校舍修缮完毕后返回都江堰。

复课典礼上举行了大连社会各界爱心捐助仪式,大连市高新园区管委会为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捐助78万元用于购买复课用品;大连市教育局为该院捐助50万元用于复课期间用餐补贴;戴尔和惠普公司各为成都学院捐助20台笔记本电脑。张鸿博同学告诉记者:“今天能来到大连复课,很激动,十分感谢大连人民,我们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复课机会,一定好好学习,报答全国人民对我们灾区人民的关心和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