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爱奔走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王瑛慧 本报记者 马跃华 我有话说

当其他同学都忙着论文答辩、满怀憧憬走向职场的时候,即将完成学业的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2005级博士生刘优良,却带领一群志愿者为爱奔走,他们要给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建一所爱心图书馆。

汶川大地震以来,厦大学生刘优良和一群志同道和的志愿者被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力量所感染,一直想着为灾区人民做些力

所能及的事。当他们了解到地震使当地许多图书馆遭到毁坏,便萌生了捐建震区爱心图书馆的构想。从六月初开始,他们就积极与灾区有关部门和志愿者联络,商定捐建的具体方案。

刘优良介绍,不久前,他已通过网络向全国的大、中、小学生发出倡议,为灾区的孩子写一封信,捐一本书,要求“信不在长短,就写你想说的那么一句朴实的话;书注重质量,就是捧出你认为最适合孩子们或者适合灾区的那本书。”经与有关方面联系,他们的爱心图书馆拟建在四川省什邡市,今年暑假,一批厦大学生将赴灾区帐篷学校,把精心挑选出的图书送到灾区孩子手中,并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如心理抚慰、救济牵线、补课辅导,还将利用专业知识进行生态环境状况调查,为灾后生态建设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据了解,捐建爱心图书馆的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烈回应。厦大志愿者们募集到的1万多册书籍,正在源源不断地寄往灾区;湖南汩罗市城效乡初级中学响应“一书一信”活动,寄出3000多封信和5000多本书,就连湖南长沙师范附属幼儿园的师生也捐出了1900多册图书。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振基教授为开馆提供经费3000元,并将组织20多名志愿者自费前往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