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青春文学大奖赛在京启动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谭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的全国青春文学大奖赛从今天起向全球华人青年征集长篇和短篇小说。

“全国青春文学大奖赛”的口号是“讲述青春自己的故事”。大奖赛在2008年6月28日至10月31日期间,面向28周岁以内的全球华人青年征集长篇和短篇小说,题材不限。部分获奖作品将

在大赛颁奖之后出版。

这次青春文学大奖赛由北京天下智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红袖添香共同承办,《人民文学》、《长篇文学选刊》、《少年文艺》等多家出版机构协办。组办这次大奖赛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为新生代的作者们搭建一个新舞台,吸引那些热爱文学、怀抱青春的年轻作者写出更多积极向上的、有关青春的精彩故事,并从中发现新人才。大赛主委会将每年举办一次作家研修班,为中国文学培养更多新生力量。

在大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赛官方网站:www.youth-story.com正式开通,同时,红袖添香还开辟了网络投稿区和评论区,网友可直接在网上投稿并参与评论。与会的评委们表示,希望综合多方观点,从评论家、学者、媒体人、写作者等多角度全方位来评审参赛作品,力求选出最能体现青春色彩,最具有青春气息,最具有文学品质的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