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门槛”文学新人选拔开始全国海选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由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中心、《最小说》杂志社、英国企鹅出版社、新浪网、起点中文网联合主办的“TheNEXT―文学之新”全国新人选拔赛日前启动全国海选。著名作家王蒙担任大赛总顾问,周国平、张抗抗、曹文轩、海岩等出任评审。

以《最小说》为平台的此次文学新人评选

,旨在发掘有潜力的文学新星,并为更多的文学爱好者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这次大赛对参赛者的身份没有任何限制,全国海选阶段也采用无命题写作的方式。与其他文学大赛不同的是,此次评奖将采用全“透明”、“逐阶晋级”的方式――所有通过海选进入32强的作者的参赛文章、作者资料将全部公开,他们将逐级参加24强、12强、8强、4强等淘汰赛以及最终的冠军赛,通过评委、读者的共同投票方能胜出。获胜者除将获得10万元预付稿酬外,还将获得企鹅出版社提供在作品英文版权的全球代理、赴剑桥大学等国外知名学府学习交流的机会等。如果冠军是在读学生,主办方将提供其完成现阶段学业的费用。36强将于今年11月前选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