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在京开幕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今天上午,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彩旗飘扬、鼓乐喧天。由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北京市文联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在这里开幕。

本次大展阵容强大,规模空前。来自世界各国的书法艺术家相聚北京,共磋书艺,充分显示了书法艺术在国际上的强大凝聚力和生命

力。大展共展出来自中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美国、法国、英国、比利时、意大利、巴西、埃及等18个国家的583件作品,包括汉字、日文、韩文、阿拉伯文以及维吾尔文、蒙古文、藏文等中国的少数民族文字,展现了当代国际书法艺术发展的总体水平和发展态势。

据悉,自1990年在新加坡举办第一届以来,国际书法交流大展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本次北京展是历届中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广泛的一次盛会,并已纳入中国文化部“相约北京――2008”系列活动,北京奥组委支持的活动之一,成为第29届奥运会人文奥运的一项重要文化品牌。

开幕式上,30名中外书家现场书写了与奥运相关内容的书法作品,表达对北京奥运的祝福和期盼。这幅被命名为“全球书家同书奥运”的书法长卷当场捐赠给北京奥组委,为北京奥运奉献了一份文化厚礼。外交部、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奥组委等有关方面的领导,部分驻华使馆官员,来自18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书法组织代表,及各界代表10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五洲宾朋相聚北京,翰墨欢歌,喜迎奥运,共襄盛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