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0名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和优秀少年在京参观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菲、余庆红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受到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表彰的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50名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和优秀少年28日在北京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地进行参观。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让来自灾区的孩子们参

观北京天安门、人民大会堂及奥运场馆等地,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从而凝聚更强大的信心与力量,去面对未来的生活。

参观活动期间,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和优秀少年来到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参加“唱响青春之歌――北京市优秀中学生事迹报告会”,并与首都中学生进行交流。

交流会上,来自四川省绵阳市北川中学高三年级的王佳明、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白鹿中心学校六年级学生阳玉洁、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初三年级学生马健等分别讲述了他们在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事迹。相关部门领导向少年们赠送了《少年强则中国强》一书,首都中学生代表向英雄小伙伴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和奥运纪念徽章。

据了解,“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灾优秀少年”参观团将于29日离京返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