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草地与草原“奥运会”将在内蒙古召开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通讯员 甄一蕴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6月28日电2008国际草地大会和国际草原大会将于6月29日至7月5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届时将有100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与会。这是两大全球性草业学术会议首次合并召开,也是首次在中国召开。

国际草地大会(IGC)和国际草原大会(IRC)是目前世界草业界最具影响的两个国际性学术

会议组织。两个组织每四年分别举行一次会议,国际草地大会已召开了20届,国际草原大会已召开了7届,被誉为草原草地“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一次国际草地大会或国际草原大会,是中国政府和中国草业学界多年来的共同愿望。自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我国就开始申办国际草地大会。

多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积极参与申办草地、草原大会,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进一步加大了申办力度。在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自治区和国内草业界专家学者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如愿以偿。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面积居全国五大牧场之首,总面积达13亿亩,可利用草场面积达10亿亩,占全国可利用草场面积的1/5。而且,草原的代表性和多样性强。多年来,自治区在生产发展、生态保护、草原监测、草原管理和法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为举办绿色奥运、加快草原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重要保障。内蒙古自治区已成为首都北京及祖国北方的重要生态屏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