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团队实景演练成功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北京奥组委技术部近日宣布,北京奥运会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技术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团队顺利完成了约500个赛事相关场景测试,为保障奥运会无线电安全做好了充分准备。

这次技术演练是为了全面测试赛时场馆的各项技术准备情况,为奥运会正式比赛做好无

线电保障准备。演练模拟了奥运会最为忙碌的3天(8月13日、16日、21日)的赛事进程,并针对所有的技术领域,利用比赛场馆和赛时使用的设备,对约500个事先定义的场景进行测试,以测试场馆技术部门的应急能力。

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队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等有关部门及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技术骨干组成。技术演练涉及无线电频率应急申请、干扰处置和恶意无线电插播、干扰等三大类无线电保障,各场馆无线电管理团队均圆满完成了各项突发事件的无线电应急任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