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江印刷网电子商务系统在珠海开通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6月28日电国内印刷行业第一个具备自动撮合功能的交易平台、第一个实现招投标活动全程网上办公的行业系统、第一个建立诚信档案和用户自定义权限管理的电子商务系统――珠江印刷网电子商务系统在珠海开通。记者从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新闻出版局等单位日前在珠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

到,珠江印刷网电子商务系统第一次实现了印刷行业从传统交易模式向电子交易模式的转变,有助于建立起印刷行业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商业环境,必将促进我国从印刷大国走向印刷强国。

由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持、珠海天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开发的珠江印刷网电子商务系统经过两年多的科技攻关,已顺利经过国家一级科技查新和珠海南方软件园产品检测中心的测试。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尚立表示,随着数字技术和网络技术的日益成熟,我国印刷业电子商务刚刚开始起步。目前全国10万家各类印刷企业的年产值达4500亿元,年均增速在10%以上,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印刷大国。但由于规模小、设备差,普遍面临开拓市场和降低成本的困扰,迫切需要通过发展电子商务,在选择印刷服务企业、降低印刷费用和保证印刷质量等方面帮助印刷行业走出困境。珠江印刷网电子商务系统代表了广东省出版集团在数字出版方面的最新成果,研发人员经过广泛的市场调研,吸取了国内外印刷行业和其他行业成熟的电子商务成功经验,并融合了先进的商业理念、领先的网络技术和丰富的印刷经验,在印刷服务企业与委托印刷单位之间、印刷服务企业与印刷设备和材料企业之间搭建起了一个高效、便捷、稳定、安全、诚信的电子商务与交易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